• 1

党建群团

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群团 > 正文

网安师团支部组织团员参观三元里人民抗英纪念馆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20:51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坚定广大青年团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念,4月24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网安师一班开展了参观三元里人民抗英纪念馆团日活动,20网安师一班23名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建于清初,建筑面积446平方米,3间砖木结构建筑。馆内陈列三元里抗英的文物史料,系统地介绍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的史实,有三星旗、缴获的英军军服、大刀长矛、伍紫垣印章等文物与资料。

 支书赖心弦带领着同学在纪念馆内进行参观,看着纪念馆陈列的沙盘、七星旗、武器和战利品,见证了那段农民愤然反击英军的侵犯的历史,感受曾经为抵抗侵略牺牲的先辈们在这片红绵花盛开的土地上洒下的滴滴英雄热血,只有反击才能捍卫保护自己的家园,人民才能幸福。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感悟颇深,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我们如今所处的和平时代,是先辈用热血换来的,要时刻铭记历史,保持着一颗居安思危和牢记历史的心,掌握好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为国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