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党建群团

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群团 > 正文

团省委、珠江科创中心领导参加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20:0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第 72 个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网络空间安全(师范)班团支部于4月29日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珠江科创中心主任王晓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饶玲、珠江科创中心处长张爱民、我院校企合作伙伴奇安信科技集团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罗建华、学校团委负责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团日活动精彩纷呈,内容包括“党史百问百答-广师大百名学子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视频展播、青年学生分享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团支部工作汇报、青年博士讲“从党史中学保密管理:抗战时期中共地下党永不消逝的电波”主题党课、网络攻防技术模拟互动演练等。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饶玲对此次团日活动给予高度认可,表示能和同学们一起以主题团日的方式来庆祝五四青年节,意义非凡。饶玲指出,全省高校有32000多个团支部,五四期间,各团支部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了青春风采。并勉励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火,眼中有光,学好本领,砥砺奋进,为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贡献青春力量。

此外,饶玲还就接下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一届广东大学生网络安全攻防大赛暨网络安全前沿技术高峰论坛活动做了动员部署。

 

   据悉,2020级网络空间安全(师范)班团支部于 2020 年 9 月成立,现有团员 44 人,支部配备齐整,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实,管理严格。支部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以“灯塔工程”为引领,以“三力一度”为引擎,以激发青年团员活力为宗旨,以共青团中心工作为主线,以学科背景为依托,创新运用“五四工作法”,初步构建了特色鲜明的“传承红色基因•守护网络安全•绽放青春活力”的“网红”团建工作体系,各项团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