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党建群团

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群团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史宣讲暑期行”

时间:2021年08月20日 09:4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暑期组织开展了“党史宣讲暑期行”活动,组织学院党史宣讲员深入到社区、幼儿园、基层一线等开展党史宣讲,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7月23日下午,网安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20网安师1班刘橙语来到的广东省阳江市闸坡中心幼儿园,给大大二班的小朋友上了一节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课。课堂伊始,小朋友们便热情饱满地跟着刘橙语读了六次“永远跟党走”,课上小朋友们踊跃发言,描述了自己心中的党的样子,其中几位小朋友主动分享自己知道的党史小故事,如王二小的故事、小英雄王璞、儿童团团长海娃、小侦查员张嘎等。课程最后,宣讲员刘橙语和小朋友挥舞着国旗一起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

 

 

2021年7月30日,网安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20网安师1班杨扬来到深圳宝龙社区,给社区12位小朋友开展了 “传递党之信念火炬,坚守人民心之所向”主题社区的史宣讲活动。为了这次活动顺利开展,宣讲员做了精心的准备,与社区的党群工作室取得联系与合作,申请到了场地设备,得到了对方的大力的支持。

 

2021年8月3日,网安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20网安师1班赖心弦来到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党群服务中心、妇女儿童中心,给参加暑期夏令营的中小学生们进行党史的宣讲。在课堂上,向小朋友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前后的相关党史与历史意义,分享了红船、中共一大、伟人小故事与广师大的红色故事等内容,一同制作党史小手工,带领各位小朋友领会党的诞生这一伟大历史结点的非凡意义。

本次“党史宣讲暑期行”活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发扬红色精神,传递着党的信念火炬,坚守着人民的心之所向,向祖国的未来播撒红色火种,使孩子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加地热爱自己的国家。活动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表示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传承红色精神的信念,让学生的心更加向党飘扬的红旗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