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党建群团

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群团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赴广东省档案馆开展“学思想深调研·共促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高素质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8: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思想融入调查研究,在实践中走深走实,530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花、教师党支部书记陈桂宏带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赴广东省档案馆开展“学思想深调研·共促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高素质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陈小花带领大家参观了广东省档案馆举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呼吁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展览以“抗争与求索”为序篇,分为“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等几部分内容。从展览中,师生们认真学习了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感受了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加深了自己身为党员的时代责任感。陈小花对教师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常学不止,不流于形式;二是不忘初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从理论出发,对标实践、立足实际,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同时也对学生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境界,提升政治站位;二是扎实掌握专业知识,提升综合能力;三是树立远大理想,肩负时代责任,发挥榜样作用。

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桂宏以“学思想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实践和应用”为题,面向师生党员现场讲授了专题党课。她强调,作为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教师,要从这次实践学习中汲取党的精神力量和智慧,将其融入到日常的专业教学和实践中,通过学思想来接力量、促科研、促实践、培养网络空间安全“红人”;作为网安学子,要肩负起时代责任,深刻领悟党的理论与实践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学习中的重要性。最后呼吁师生们,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坚定的信念,为网络空间安全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师生代表们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各自发表了在主题教育学习中的心得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收获满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坚持凝心铸魂,筑牢信念之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基层党支部精品建设,与时俱进创新活动方式,以党建引领促教育、促科研、促发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