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党建群团

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群团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赴长春师范大学、白城师范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3年05月29日 18: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在实践中拓宽视野、提升能力、破解问题,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5月24日至27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花、副书记肖茵茵一行前往长春师范大学、白城师范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5月25日,陈小花一行在长春师范大学开展学工专题调研,与该校党委书记刘多、副书记杨勇等校领导以及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陈小花、肖茵茵还分别以“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双线晋升’的时代际遇与路径优化”“网言网语中的‘馅饼’与‘陷阱’——如何提升新时代大学生的网络安全素养”为主题,与该校学工干部队伍、青马班同学开展专题研讨座谈,受到与会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在长春师大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海燕、团委书记周晓影的陪同下,陈小花一行观摩了该校美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作品展、参观了学生社区综合服务大厅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长廊。据悉,长春师大党委从2012年5月起开始启动“青马工程”项目,该项工程以信仰教育为核心,以创新模式为特质,打破常规,探索新路,开创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的新路径,项目成效显著,其典型经验做法也在全省乃至全国广泛推广。

5月26日,陈小花一行前往白城师范学院开展高质量党建专题调研,与该校党委书记迟海波、校长车广波、副校长李晓元及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陈小花以“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和育人水平的提升方法”为主题与该校师生代表开展了座谈研讨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随后,陈小花一行观摩学习了白城师范学院举办的“扎根有为•建功瀚海”首届丁香文化节活动,沿着校园丁香大道,参观了非遗作品展、文创艺术作品展和“文韵丁香”书画展,以及校训石、《师德铭》刻石、校园品牌IP形象、学生公寓文化展示区、楹联文化长廊、丁香园和静思湖等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共同欣赏美丽丁香、品鉴文化校园。

调研期间,陈小花一行还前往东北沦陷史陈列馆调研学习。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全面反映了中国东北十四年沦陷史,生动再现了东北各界民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勇抗战的历史画卷。通过一件件实物展品、一张张历史照片,大家被带回到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勇赴国难的民族大义,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参观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锻炼、提升了思想境界。

调查研究是百年大党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此次调研,聚焦高质量党建引领下的“三全育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主题,边实地调研、边梳理情况、边思考问题。下一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结合近期调研情况,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逐一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强化成果转化运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