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党建群团

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群团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赴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7:5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了解联合培养本科生学习、生活情况,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5月23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班子成员前往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番职院”)走访调研,看望联合培养学生,开展“学思想深调研•共促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结对共建活动。番职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余明辉、副院长胡耀民、计算机网络教研室主任王伟、党政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及联培学生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胡耀民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番职院信息工程学院在专业结构、师资队伍、育人成效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联合培养班在引领校风学风、学科竞赛、文体活动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提升联培学生培养质量。王伟就网络空间安全(协同本科)班培养情况作了介绍说明。

紧接着,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蔡君介绍了学院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规模、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情况。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花对番职院一直以来为两校联合培养学生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此次主题党日结对共建为契机,加强党建共建,共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继续以生为本,着眼未来,不断探索合作办学新模式,共创双赢新局面。

座谈会后,陈小花、蔡君分别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新时代有为网安学子》《网络安全“新”时代,主动防护“新”思路》为题,面向网络空间安全(协同本科)班98名同学讲授专题党课。党课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他们希望同学们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典范,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师生交流互动环节上,同学们围绕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实习就业、考试考证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老师们都一一作出解答,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全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并鼓励联合培养的同学们勤奋学习,厚积薄发,在网络安全“新”时代,争做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