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党建群团

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群团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赴广州市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10日 16:29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调查研究,破解学生就业难题,拓展就业新空间,提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能力,助力学院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5月10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花、副书记肖茵茵与学院政工干部一行赴广州市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与中心副主任徐超、应急部部长刘勇杰、测评部部长李鹭君共同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共谋产学研合作。

调研座谈会上,徐超介绍了广州市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人才需求和研发重点等,期待未来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紧密对接,也希望更多网络安全专业的学生能够扎根广东、服务广州,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网络安全保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小花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规模、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情况,认真倾听了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建议,希望双方单位能在专业课程设置、实习就业机会、社会培训服务、科学研究项目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促进高校与机构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共赢。

随后,为尽快促进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与会双方就协同育人、校外导师聘请、实习就业计划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落实了校企合作的具体事项。

据悉,广州市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是市委网信办与市保密局共同管理的正处级事业单位,承担了市应急支持中心工作和安全测评工作,为广州市网络安全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对了解新时代下网安行业的人才需求、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深化校政行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并进,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党和国家输送更多优秀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