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党建群团

党建群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群团 > 正文

团委党支部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06日 11:54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机关党委各支部与二级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的工作方案》部署要求,5月5日,学校团委党支部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开展“党建共建聚合力•共促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团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党员代表一同前往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开展实践教育学习。随后,双方召开党建结对共建交流会,以“第一议题”的形式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时刻保持对青年工作的热爱,注重思想引领,坚持为党育人,既加强理论武装,又加强实践锻炼,还注重学用结合,多组织符合青年特点、满足青年需求的各类活动,充分激发广大青年的积极性与创造力,切实增强青年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双方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扣“高质量党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围绕“五个方面”的共建内容深入交流研讨,形成初步落实行动计划。一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共同开展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调研等方式,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以产教研融合为引擎,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把脉企业问题,寻求落脚点,发挥青年博士和高层次人才骨干作用,建立健全“企业资源库”“项目库”“人才库”“指导老师库”,借助“互联网+”、“挑战杯”等竞赛平台,着力推动教师有组织科研和学生有组织科创,助力提升学校科研整体水平。三是以网络安全学科背景为依托,指导组建特色化学生社团、成立“功能性”团支部,通过拓宽渠道、优化服务、提升效能,深化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科普宣讲、防诈宣传、网络攻防演练等方面的担当精神,组织引领发挥青年合力,为青年有效参与中心工作赋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能。四是以创先争优为抓手,通过人才共引共育、学生干部共培养、五四表彰共培育、学生就业共担责等路径,以“慢不得、坐不住、等不起”的拼劲干劲推进高质量人才队伍体系建设,多渠道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双方负责人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力争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