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到珠海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1:48

   11月16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工作组长陈小花、蔡君和学院教师陈桂宏博士一行到珠海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信和平”),就产教融合、网络空间安全应用型人才培养、党建共建和陈桂宏博士后入站相关事项开展调研。东信和平副总裁黄小鹏、技术总监樊霞等参加了活动。

黄小鹏指出,东信和平是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智能数字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设有博士后工作站。黄小鹏主要介绍了公司的产业背景、业务领域、发展规划和正在攻关的几项高精尖技术,希望能够融合学院技术力量,推进技术发展。

蔡君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师资团队、研究领域、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模式和特色,并重点介绍了学院研究团队在东信和平所关注的数字身份安全、可信计算、隐私保护等技术方面所取得的相关成果。蔡君表示,东信和平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技术需求与学院研究团队的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合作更具广度和深度。陈桂宏介绍了个人研究领域和前期工作成果,并结合公司技术需求,提出了初步的研究目标和计划。

陈小花对双方在党建共建方面的合作提出了初步设想,希望以本次交流为起点,充分发挥学院与企业各自的优势,深度开展产教融合,助力企业发展,推动学院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网络空间安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