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开展实践讲座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8:43

6月1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广东省技术能手、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吴庆文在西校区实训楼205开展了题为《网络安全探索之旅—构建网络安全未来之路》的专题讲座,网络空间学院党委副书记肖茵茵、政工干部队伍及全体本科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讲座从信息安全现状、个人上网信息安全保护、安全攻防实例三个方面展开。吴庆文深入分析了我国当前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并结合网络不良信息对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造成危害的部分案例,重点介绍了如何甄别和抵制不良网络信息的诱惑。通过现实中的网络攻击、网络防御案例,总结了网络安全技术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点。通过此次讲座,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直接关系到每一个网民的切身利益,对网安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

随后是SAS(Study and Share)网络攻防俱乐部团支部成立仪式和企业导师聘请仪式。该俱乐部是学院结合专业特色成立的一个院级团体,旨在以自主学习、自由交流、自愿分享、自发比赛的方式,帮助全院同学们共同提升网络攻防实践技能。学生负责人汇报了俱乐部的基本情况、工作规划、阶段性成果和招新计划,并由肖茵茵做最后总结。肖茵茵介绍了该功能性团支部的成立初衷和前期建设情况,为吴庆文颁发了俱乐部企业导师聘书,并对俱乐部的后续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借助俱乐部平台,推进优良学风建设,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为建设“网络强国”培养“靠得住、本领强、能打仗、打胜仗”的网络安全人才队伍。

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令自己受益匪浅,未来要努力学习网络安全专业技能,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添砖加瓦。下一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继续推进校企双方共同育人,邀请更多企业行业专家为同学们开展各种具有浓厚专业特色的活动,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水平,更好地守护国家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