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3年02月19日 10:14

2月18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专家论证会。学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高英教授、暨南大学刘伟平教授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蒋盛益教授对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硕士点的申报材料进行了现场指导。院长蔡君主持会议,副院长罗建桢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论证会。

蔡君院长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申报硕士点的基本情况。随后,与会专家们认真、细致地审阅了我院一级学科硕士点的申报材料,从学科特色与优势、学科方向、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点评了我院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的亮点和优势。接着,专家就申报材料的撰写给予了精准指导,详细地指出申报材料中存在的不足和亟需改进之处。其中,专家建议申报材料应着重凝练学科内容与特色、科学论证学科方向突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思政教育等。最后,蔡君院长对专家们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诚挚感谢。他表示,学院会进一步根据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着手改进申报材料,切实推进硕士点申报工作。

专家论证是本次硕士点申报工作的重要环节。在新学期开学初召开此次论证会,体现了学院对一级学科申报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院申报工作的进一步完善指明了方向。同时,对我院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位点建设起到了极其关键的作用,具有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