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360企业入校开展“360白帽校园行星火计划”宣讲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6:44

5月20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360漏洞云”漏洞响应平台在白云校区二教702室开展“360白帽校园行星火计划”宣讲。360政企安全集团华南区域教育市场总监李伟光及其团队、学院政工干部及全体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肖茵茵致辞,首先对“360白帽校园行星火计划”宣讲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模式等基本情况。随后,360政企安全集团漏洞云事业部高级用户运营经理尹长拟介绍了360公司白帽成长体系、“亿万守护计划”、360安全众测服务平台和安全研究实习生招募计划。

活动共有两个技术议题。在“渗透测试之网络杀伤链” 议题中,360白鼠安全团队核心成员讲解了网络杀伤链的定义、渗透中的杀伤链、反网络杀伤链以及Att&ck框架利用四个方面,并以一个网络安全从业者的角度为同学们的学习目标和职业规划提出了建议,鼓励同学们把自己所学的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在“漏洞挖掘之越权&逻辑”议题中,亚信安全广东办安服部门主管解释了水平越权和垂直越权的概念,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什么是越权漏洞、逻辑漏洞。在最后的网安知识趣味问答环节中,同学们与专家积极互动,气氛活跃。

此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为同学们提供了与网络安全知名行业企业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决心在未来的学习中,努力学好专业课程,注重专业技能的培养,成长为国家所需要的网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