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暨2021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0:17

    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新生尽快转换角色,适应校园生活,建设良好的校风和学风,9月6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西校区综合楼会议室举行了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校训精神,做网络安全的坚强守护者”为主题的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硕士生导师、2021级研究生和2020级老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小花、学院院长蔡君为全体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陈小花的“书记第一课”从理想信念出发,鼓励大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广师大“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将求学梦与中国梦、广师梦深度交织,努力参与学校迈向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和国家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陈小花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以“四大目标”为追求,即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二要养得一身正气和大气,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三要保持学术诚信,始终以探索真理为第一标准、以努力求真为第一信念,不贪图他人成果,不编造实验数据,做光明磊落的学问。

学院院长蔡君教授的“院长第一课”从学科背景、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培养模式、毕业去向等六个方面向学生全面介绍了学校、学院、学科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对自己研究生阶段的求学环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引导同学们融校爱校,为自己树立更清晰的学习规划。

研究生导师代表廖丽平教授,老生代表周姿锐同学分别发言。与会师生还就科学研究、学业学习、成长生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